夢想 我正在抓它

Somedays is onions and somedays is honey.

九月十七日 我在巴伐利亞-羅騰堡 2005 年 09 月 29 日

Filed under: 2005德國行 — fabby727 @ 8:14 上午
在德國的第一天晚上,我們住在羅騰堡(Rothenburg ob der Tauber)內一家裝潢溫馨的旅館(Prinz Hotel),先去check in,接下來下午的時間,我們都在羅騰堡內逛。
 
這個城鎮四周由城牆圍繞,舊石子路面,屋瓦巷弄間,就像進了中世紀的歐洲般,都還保存著當時的風格,往頭頂上看,不管是旅店、商家那伸出來一件件招牌,都作的精緻又特別。我們先到市政廳廣場,整點時那邊會上演市長與敵軍將軍拼酒的故事,隨著鐺鐺的鐘聲結束,聚在這邊看人偶show的人潮也逐漸散去,我們也開始到廣場邊店家逛囉,不過德國商家有些很早就都休息了,要買東西還是要看準時間。
 
德國手工藝的東西,雕工很細,作的也很漂亮,在這邊我就買了炊煙娃娃(不過回家後發現我把它手壓斷了 ┬_┬ )後來又逛了很多家店,木雕藝術品價錢都不便宜,這邊還有金耳扣(steiff)泰迪熊專賣店,裡面有很多娃娃。因為觀光業興起,店家很多,真要一家一家逛,也要花不少時間,路旁有著許多露天咖啡廳,在這城鎮逛街真的很悠閒。
 
當地有個叫snow ball的名產,外表像一顆雪球,有很多種口味,我們買了原味的來嚐看看,味道有點像較硬的沙奇馬,不過另外跟團員一起share的蔓越莓派,又大又便宜,還不錯吃。
 
城堡盡頭是一座花園,裡面綠葉伏蘇,一堆不知名的花朵盛開,週邊的遼望走道,可以看到羅騰堡城鎮,還有人在那邊拉小提琴呢~之後我們爬上很陡的城牆,小走了一下,回到平地,我跟朋友果然…….迷路了,後來朋友問了一個當地騎自行車的德國人,那人很好心的要帶我們回旅館,不過跟在那人屁股後面走,一陣陣酒味傳來,心裡還是有點怕怕的,不過人家本來就是個好人嘛,走了蠻長的一段路,我們終於回到旅館了, 大家對那德國人不停的說thank you~~,來德國的這幾天,看到德國人從早到晚都喝啤酒,滿身酒味應該算正常吧,哈~~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 
晚上,吃了頓魚的大餐配白酒,稍晚,又再跟著當地類似說書人的tour,那人穿著傳統服飾拿著斧頭,一站一站的訴說羅騰堡的歷史故事,在一堆高個白人堆裡跟著tour,我跟朋友還真像哈比人,走完一遭時間也蠻晚了,回旅館睡覺覺去。
 

2 Responses to “九月十七日 我在巴伐利亞-羅騰堡”

  1. Fly Away Says:

    呵呵~~我到現在還想到那郭喝醉酒帶我們找路的人..真是神奇阿..今天開始要進行妳的夢想拉~~GOGO~~加油~~^_^

  2. 菲比 Says:

    我們竟然可以相信ㄧ個滿身酒味的人帶的路哈~~說到實現夢想阿真的很難 我今天的感想


發表迴響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