夢想 我正在抓它

Somedays is onions and somedays is honey.

5/27 南投之旅-濃霧中的合歡山 2006 年 05 月 29 日

Filed under: 台灣 趴趴走,中部 — fabby727 @ 1:01 下午
因為怕GaBi晚上趁我們睡著時
會亂咬亂鬧
我一晚幾乎都睡不著
倒是看到GaBi睡的四腳朝天
「GaBi~你也太會享受了吧

原本計畫上合歡山 看日出

所以一家人 四點就從民宿出發
問了櫃檯 大約上合歡山 要花45分鐘
我心想 這樣應該趕得上日出

就這樣一路開上14甲
路越來越小 霧越來越大
能見度 我看應該不超過1公尺
前後幾乎都沒車
加上我妹 一直在問
「等等會不會有動物衝出來阿?」  猛嚇我

看到對向車道 偶而出現的大車燈
會車總是讓我冒冷汗
霧實在大到不行
花了將近一個鐘頭 才開到武嶺
依舊是濃霧不散

觀景台上 還有一群跟我們一樣不死心的人
硬是在等日出
5:10到了 能見度超低 無法看到日出

外面溫度很冷 出去外面 頭毛還會結霜

一家人就在車上再等一個鐘頭
6:00仍是霧成一片
好吧 我放棄……    (連爬百岳之一 石門山 也只好一併放棄)


濃霧中的武嶺

這台灣最漂亮的公路
我就在濃霧中 甚麼美景也看不到
回程也是再次和濃霧搏鬥
根本就是開車技巧大考驗

我發誓以後有機會一定要再上合歡山

回民宿後 休息一會兒 就去用了早餐
莊園的早餐 雖然東西簡單
不過熱熱的奶茶配上剛出爐的麵包 荷包蛋 火腿 沙拉
看看窗外的美景
還是讓我覺得很溫暖


餐廳窗外一隅


莊園後的玫瑰園

 

發表迴響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