夢想 我正在抓它

Somedays is onions and somedays is honey.

賽德克‧巴萊片場。林口霧社街 2011 年 10 月 02 日

Filed under: 台灣 趴趴走 — fabby727 @ 7:54 下午


提前訂了林口霧社街片場的票
上星期到電影院補了賽德克‧巴萊上集
昨天跟朋友搭著接駁車到林口片場
(蠻偏遠的,在林口高爾夫球場附近)

我們先跟著團體導覽走一遭後
再慢慢自己逛
在這邊看得出導演的用心與堅持
用八千萬打造出來的場景
要重現霧社當時街景的考究跟細心
走一遭就知道為什麼了~

其實在台灣這塊土地上
發生過很多偉大的事蹟
有很多壯烈的英雄
但小時候歷史課本上對這些的著墨
可悲的少呀~~~

很佩服導演花這麼多精力拍出這個故事
一個大家都聽過卻都不怎麼了解的歷史
下集呀~~~   我來了~~~~

照片就倒過來介紹

↑出草最慘烈的地方,霧社公學校


↑學校走廊


↑教室內掛滿日本國旗


↑霧社事件發生後這些紙鶴都變成紅色的了


↑未完成的運動會

園區裡有賽德克族人經營的小店-芭達桑
在那邊買了刺蔥茶、馬告茶葉蛋、烤麻糬

↑點餐吧台


↑帶清香的刺蔥茶與很香的茶葉蛋


↑現烤麻糬皮酥內軟


↑校長宿舍


↑漢人經營的金墩商店


↑商店前一角


↑細緻壁上海報


↑一旁的櫻花道


↑入夜的霧社街景


↑賽德克族警察花岡一郎、花岡二郎所寫下遺書
『花岡兩(花岡兩人的聲明) 我們必須離開這個世界。此為蕃人苦受役使,終於爆發長久公憤之事件。我們也被蕃人拘捕,無可奈何。昭和五年十月二十七日午前九時。  蕃人在各方面都有把守,郡守以下職員全部死在公學校方面。 』


↑美麗的櫻旅館


↑霧社醫院內


↑醫院一隅


↑考究當時霧社街上有棟未完成建築,在這邊也重現


↑郵局


↑郵局內


↑當時郵局海報


↑霧社警察局


↑在這玩起影子一遊


↑警局辦公室


↑當時的報紙重現


↑主任辦公室內


↑拍片時留下的彈孔痕


↑彈藥室內步槍


↑山坡上的武德殿,這邊還可以眺望淡水河


↑搭蓋講究的結構


↑莫那·魯道剪影


↑同一天空下,一個信仰太陽,一個信仰彩虹,所造成的時代悲劇
從歷史中,我們到底記取教訓沒

很值得一遊的拍片場,可以看到劇組有多用心要來說這故事

 

2 Responses to “賽德克‧巴萊片場。林口霧社街”

  1. 夢夢 Says:

    我之前有來看過只是沒有留言,我有看到你貼給我賈伯斯的話,說得真的很好,
    我一直都是這樣不太理社會規範,只要合法有道德就好。但在這人云亦云的社會要維持住單純的快樂很難,
    偶爾會迷失,尤其隨著時間走到不同的人生階段,開始時總要學習不同看事情的角度,成人世界好複雜。

    即使你不跟人家比較,你只想做好自己,但你管不住別人的心。
    不知道你有沒有發現,社會變得跟以前不同了,現在我隨時都要放一本心靈書籍在身上,隨時療癒自己。
    也因此看到一句話跟你分享,死亡其實是人生更往前一步。死亡是前進,接受觀念後我已經不這麼怕死的那天了。反而秉持熱忱想使自己的軀體快樂些,多幫助他人多看世界。

    咖啡shop 計畫如何?我很難搞喔!開店了我可要點一杯有"嘎逼"拉花的嘎逼.哈哈哈哈哈!~加油


發表迴響

